狂乱蜻公子

日常S 码字M 满地动土坑无数
强迫症考据癖 完美主义穷讲究
能耽美能言情 共存乙女腐女心
杂学很多不怎么精
既宅又腐横跨次元 控手控腿控声控颜

© 狂乱蜻公子
Powered by LOFTER

気になるアイツはポンチョ~ヌ - 福山潤

五年啦Jun2。

浪漫的世界发片那会儿还挺印象深刻的。当时保送资格考试和高校的单独考试差不多就是十一二月,算是高中时期唯一有一点紧张气氛的时光。

有CD宣传的杂志早早到手,因为其实也不忙。老实说活了这些年做了这么多年学生,从来没有紧张备考的经历,保送资格考试也是考完一算分判断能拿到资格就没有考虑名次继续安心看小说。何谓紧张焦虑,说得欠揍一些,就像给同学讲解数学题时那样,明明讲清思路对方仍然不懂,虽然安慰她先记下,实际上并不了解“听不懂”“解不出”究竟是什么样的感受,更不明白逻辑清晰的东西为什么会有人不懂,明明是无益的情绪为什么还要焦虑。

看上去似乎是心态好,却也有演变成致命伤的趋向,比如来年的去向仍未决定下来,面对未知并不是没有茫然恐惧,只是仍然紧张不起来。

大学室友说没经历过高考的人生都有缺憾,想一想应该确实是缺憾没错,但我是这样的脾性,当真为了弥补缺憾而去参加高考的话恐怕只会造成更大的缺憾。

在大连的第五年,缺憾是非常多的。回想起来,过于松散又怕麻烦的性格恐怕是最大的缘由。五年前的此时,若是二选一选了中山,今天的我会是什么样呢?四年前的此时,若是申请了转去日语系或数学系,今天的我会是什么样呢?三年前的此时,若是打起精神去不喜欢的国家交流一年,今天的我会是什么样呢?

身边有强运的人,多年相处也没能带强一些我的运势,如果遇上不会的题目,选择题一定会选错,判断题也一定会蒙错,一次一次站在岔路口,做出的选择现在回头去看也基本可说是步步走错。被问起时,依然紧咬着牙回答从不后悔,实际上翻到重生类小说的时候,并不是没有暗暗祈祷过想要重活一次。只是这一条路上也有我珍视的人和事,那一条路上未必能够再次相遇,想开一点都是没经历过的风景,不如人意一点也不妨就这么走下去。

何况又不能真的回到过去。

 

说了许多废话。

浪漫的世界31发片时喜欢Jun2不满一年,是第一次为Jun2撒钱。代购缘故,发片过了一个月左右CD才到手,当时保送志愿已经提交就等大工的老师过来考试,算得上尘埃落定。

而五年前的此时我抱着电子词典看小说还看得有些心神不定,一边看老师撕开志愿纸条一边犹豫报中山还是大工。还不知道第二个学期到来之前我就会拿到录取卷铺盖回家,还不知道被招生处骗进了英语系,还不知道会在大连待五年。

还是高中生,还是18岁。

 

废话太多,就赶个末班车。

生日快乐,36岁的Jun2。

评论
热度 ( 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