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乱蜻公子

日常S 码字M 满地动土坑无数
强迫症考据癖 完美主义穷讲究
能耽美能言情 共存乙女腐女心
杂学很多不怎么精
既宅又腐横跨次元 控手控腿控声控颜

© 狂乱蜻公子
Powered by LOFTER

记个梦

肚子痛,贪睡,做了个梦。梦里看了个电影,文艺腔时代剧,藤泽周平那种调调,题目也特别ry,《小小的小小的纯白》。

平安时代,下级女官阿纯,有个交好的女官森若白。阿纯是那种,特别温柔善良又有韧性努力活下去的女官版阿信,晨间剧风女主角。有一次不小心得罪了一名高级女官,被使了无数绊子下了无数套之后自己的事务被人弄了天大的篓子,有点类似负责管理皇帝衣服结果把皇帝重要礼服弄破弄脏那种篓子。那阿信啊不阿纯就写了家信拜托若白帮自己送出去,又把自己仅有的一点衣服财物留给若白,若白一直安慰她,结果转天阿纯偶遇陛下被看中了,封了更衣,可以弄个贴身女官,那阿纯就提拔了若白。

结果,陛下就是个风流种,一夕之欢后转头把阿纯忘了差不多,阿纯过得也比较艰难,仍然怀抱着希望坚忍地生活下去,不久迎来了春天——有个风采卓越的美少年获得自由行走后宫的资格,常隔着帘子陪妃嫔女官们说话,说话时永远含情脉脉,阿纯的少女心萌动了。美少年有一天摔坏了自己的笛子,随手捡起长的半截离开,阿纯就偷偷去捡了短的半截珍藏起来,整个事情被若白瞧得一清二楚。结果隔天美少年再来,离开前吹着笛曲暗示藏起他的笛子的有情人,若白强行打开阿纯的柜子,当着阿纯的面写了和歌绑上半截笛子送出去,自此美少年与若白勾搭上,阿纯隐忍,断了念想。

然后阿纯还留着若白在身边,依旧对若白很好,看着特别包子。这样相处了没几天,若白突然强推了阿纯= =!是的,我的百合心也是不能好了。那阿纯也是比较直,突然被推了惊慌失措哭哭啼啼什么的,若白还很霸道总裁,一边穿衣服一边问您是要赶我走吗,阿纯犹豫了。若白就凑过去要给阿纯穿衣服,阿纯受到惊吓躲开,若白又问那您喜欢这种感觉吗,阿纯拼命摇头。若白就冷笑了,说原来夫人是这样深沉的人呀,为了利用我的才智不惜将对自己别有居心的人留在身边呢。阿纯泪汪汪地看若白,心里很冤枉又很累,叹气,说你想离开就离开吧,等你冷静一点了希望你还愿意回来见我。若白就行礼离开了。

结果过了一段时间,一桩谋反阴谋被揭破,美少年卷入其中,与美少年有过来往的女官也遭到审查,若白当然也在其列。捉拿若白的人到达时发现若白已自尽而死,留下遗书说自己识人不清一时糊涂对不起夫人对不起陛下,遗书送到陛下那里,陛下风流种子觉得女人这样也是理所应当,反而想起了若白遗书中所说的对不起的阿纯,结果阿纯重获宠幸。阿纯淡淡的,也不得意也不焦躁,每天作画看书安安静静,升了女御,过得更加安稳。多年过去了,老了的阿纯常常会想起青春年少的若白。

——我以为这里该出字幕了,然后镜头穿过回忆里青春年少的若白晃起一幕幕往事:若白和阿纯亲亲密密互相帮助做事,若白设计让阿纯在陛下路过时露出最楚楚动人的眼神并展现出最柔美的面颊脖颈弧度,若白偷偷看到阿纯藏起来半截笛子,若白拿着笛子去见美少年美少年露出志得意满的表情,美少年拿着若白的情书威胁若白为谋反组织做事,若白推倒了阿纯——回忆收拢,若白平静地留书自尽。

她做了许多事,那个温柔坚韧的阿纯一点都不知道。

……我就被我自己的梦心塞死了。

 

阿纯有很漂亮的胸(不

若白腰细皮白胸小,我的菜(等等

 

然而CP哪里纯白难道不是白纯?(重点呢?

 
评论 ( 1 )
热度 ( 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