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乱蜻公子

日常S 码字M 满地动土坑无数
强迫症考据癖 完美主义穷讲究
能耽美能言情 共存乙女腐女心
杂学很多不怎么精
既宅又腐横跨次元 控手控腿控声控颜

© 狂乱蜻公子
Powered by LOFTER

网易Gacha使用感想

姬友给了Gacha内测码,把王朝前两卷发上去试用了一下,优点缺点都挺明显。

优点方面,目前开放了一些热门作品的同人圈子,说句大实话就是网易想把赖在lofter里不搞小清新却一门心思搞基搞姬的同人作者分流到Gacha去。说来也没什么不好,lofter毕竟是轻博性质,成功分流的话举个栗子就是大蜻蜓的主博留在这里推荐音乐写影评碎碎念胡说八道骂骂网易,而放文的子博从此荒废改去混Gacha。Gacha在这方面最大的优点或许是可以选择发文是否允许转载或复制,哦太棒了,每次看见不知道是个谁屁都不放一个悄悄转载我的文去ta的lo里我就想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十八连环殴打打得ta老母都不认得,踏麻想重温是不会点红心还是怎样,好你说万一我删文了你就看不到——我的文我当然有删的权利这能成为你转载的理由吗日你先人。

Gacha上不存在关注了哪个用户就要接受ta的一切喜好的现象,没有推荐,重复一遍没有推荐!再也不用强迫自己接受心爱的太太们的各个侧面了,想看文可以专心看文,喜欢哪个连载专心追哪个连载——是的宝贝儿这一点跟AO3有点像,Gacha发文可以选择连载或单章,连载的话按照章节序号会自动归类到选定连载目录下,多棒,再也不用手动添加目录了,读者也可以只订阅想看的连载,举个栗子就是喜欢我某篇年更文的姑娘可以订阅那篇连载等待它一年更新一回,不用像在lofter时关注我还要忍受我自拆自逆放天雷,当然本来也不用这样,我体贴又善良,我本来就有打作品题目tag。

说到tag就得说缺点了。

还好现在还是内测期,也能申请新圈子。Gacha貌似没有tag,取消tag这个东西其实说不好算优点还是缺点关键看怎么用,首先我们来介绍一下lofter和Gacha的首页区别,lofter首页就是你爱的太太们的图文和你爱的太太们爱的图文,Gacha则是你选定的这个圈子即时发布的所有新鲜图文,差不多就是点开订阅tag的页面的感受,只不过Gacha细分得更体贴一点。往好里来说当然是从此没有人蹭tag了因为没有tag可蹭……呵呵天真,不蹭tag难道不会蹭圈子吗!刚进刀剑圈子首页第一篇就是一个姑娘打个短短的招呼说大家好我喜欢三日鹤希望同好来找我玩。好吧我不是针对这姑娘。不我就是针对这姑娘!打招呼踏麻lofter的文字还不够你爽,看不见Gacha那里发布选项写的是文章吗,一句话是哪门子的文章,马伊俐家的文章?!

然而我有种预感,我觉得CP圈子兴盛起来后刀剑乱舞圈会充斥着类似认亲,发文都发到CP圈子去了——不错,CP圈子势在必行,谁跟你说萌一个作品就能一起玩耍的,不知道拆逆之仇不共戴天吗,想看一个作品圈天下大同除非等到众生平等之日帝国兼并天使城之时,不要在意这是句黑话,顺说没看到J家圈子我真是松了一口气……不,没有Arashi圈子都很值得我松一口气(。

可是细分了CP圈子又能怎样呢?多CP文在ab圈发一遍cd圈发一遍ef圈发一遍作品圈再发一遍,日,还不如在lofter的时候发一遍文然后在tag里公交报站,您好不吃cdef的乘客请下车。反过来说好处也不是没有,纯食的all叶党们你们还有什么话可说!再往别的圈子里蹿我可是要报警的。

说来说去对我本人并没有什么卵的影响,冷CP想要有什么影响?建个冷CP圈,喔天啊这下真的只能互相依偎取暖,所有的新鲜腿肉都是似曾相识的味道,不是自己的腿肉就是熟人的腿肉,想卖安利还得回作品圈子卖……不,比在lofter的时候更难卖了,连被万粉大手青眼相加蓝手推荐从此入圈者众成为热CP过上小康生活的一丁丁希望都没有了因为没有推荐,没有推荐。

结论是目前的Gacha并不能取代Lofter某些重要功能,想分流同人作者出去,理想是远大的道路是漫长的。

 

其实一个老主意就能解决的问题。

你在Gacha开发个类似屏蔽tag的功能!!!就什么都解决了。

评论 ( 4 )
热度 ( 21 )
TOP